0%

解决rabbitmq的web管理界面无法使用guest用户登录的问题

最近安装了一次rabbitmq server,安装过程依旧顺利,但是打开web管理界面之后,却发现使用默认的用户名guest和密码guest无法登录成功。这才开始查看rabbitmq的文档,发现现在的3.3.1版中,处于安全的考虑,guest这个默认的用户只能通过localhost来登录,其他的IP无法直接使用这个账号。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rabbitmq的配置文件中将loopback_users配置设置为空,如编写配置文件:/etc/rabbitmq/rabbitmq.config,并在其中添加以下内容:

[{rabbit, [{loopback_users, []}]}].

保存后重启rabbitmq-server即可随意使用guest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了(当然这个做法非常不安全)。

如果我的文字帮到了您,那么可不可以请我喝罐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