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博世壁挂热水器泄压方法

写一篇与IT无关的文章~

最近发现家里博世壁挂燃气热水器下方的台面上有积水的情况,这才注意到热水器的压力指示过高,指针指示已经超过了3到了红色的位置,估计是因为这个触发了自动漏水泄压了。打了博世维修的电话,怀疑是夏天温度过高,远程指导着泄了一次压,顺便把这个过程记录了下,以便于以后的使用吧。

开始操作前,先来一张热水器底部管道的照片,我家用的是开发商装的一套博世壁挂燃气采暖热水炉,热水器和暖气一体的,应该是比较低端的品牌(不信任开发商~):

热水器管道图

再向上看一点,能看到底部的一个黑色旋钮,在一个开小窗中,这个旋钮比较关键:

注意黑色旋钮

确认好这些管道和旋钮与自己的热水器一致后就可以开始下面的操作了(建议有任何疑问就直接给博世打电话吧,强行操作后果自负哦):

  1. 确认热水器底部黑色旋钮向右拧紧;
  2. 确认红色阀门和蓝色阀门是竖着的状态;
  3. 两个银色阀门,左边的向左拧紧,右边的向右拧紧;
  4. 打开热水龙头,此时龙头会没水;
  5. 将热水器底部的黑色旋钮向左拧几圈,此时龙头会开始出水,同时压力表指针开始向左移动,开始泄压;
  6. 等到指针下降至1.5左右时,关闭热水龙头;
  7. 将热水器底部的黑色旋钮恢复向右拧紧;
  8. 将两个银色阀门右侧的向左拧开(左侧阀门保持不变即可);
  9. 泄压完毕。

放一张泄压完毕后的压力表图片,这样就OK了:

泄压完毕

如果我的文字帮到了您,那么可不可以请我喝罐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