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修改YApi的用户角色(添加管理员)

虽然YApi这个项目现在已经是半死不活的状态了,但无奈公司已经有很多项目很多接口放到了这个系统上,还是得继续用。YApi有些奇怪的设计,比如只有安装时创建的那个用户是管理员,之后新建的用户都只能是普通用户,界面上也没地方能调整的。为了能搞出其他的管理员来,只能手动改库了。

YApi后端使用的是MongoDB,先进入命令行管理工具:

1
mongo

然后进入yapi数据库:

1
use yapi

随后查询下指定用户的用户id:

1
db.getCollection("user").find({"username":"knktc"})

也可以用邮箱来查:

1
db.getCollection("user").find({"email":"hello@world.com"})

查看返回数据中的“_id”字段的值,就是用户id了。

最后使用以下的语句更新指定用户的role为admin,指定用户即可变成管理员用户:

1
db.getCollection("user").update({"_id":2}, {$set: {"role":"admin"}})

如果需要取消管理员权限,把role设置成member即可。

如果我的文字帮到了您,那么可不可以请我喝罐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