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Confluence中使用Jira的图表

最近在confluence中搞周报,希望能把Jira中的燃尽图在confluence页面中展示出来。但confluence自带的宏中却没有相关的图表可以用,只好查了下,发现其实官方支持把jira面板中的小工具作为confluence的宏来使用。

因为jira面板中可以添加一个燃尽图的图表,所以可以尝试把这个图表也让confluence给用上。

首先进入jira的首页,如果有一个面板的话,可以在面板的右上角看到“添加小程序”按钮(也可能是别的字样,总之官方汉化是比较烂的~ ):

HIqk0P.png

点击后将会弹出“添加小程序”弹窗,此时可以选择需要的小程序,然后点击“显示XML链接”,选择复制下这个xml的URL:

HIqATf.md.png

此时用管理员账号进入confluence的站点管理界面,在“外部小工具”页面的“小工具规范”标签页下,贴入刚才获取的URL地址,然后点击“添加”按钮,就可以添加一个小工具了(这里的翻译又变成小工具了~):

HIqZtS.md.png

然后在confluence的页面中添加一个宏,此时在宏选择器中的扩展内容部分就可以看到这些添加的小程序了,可以看到现在可以添加和jira面板一样的小程序了:

HIqVk8.md.png

注意,这些小程序都是基于iframe来实现的,所以使用的时候其实要求用户在confluence和jira两边的可以通过oauth来打通的。

参考:

如果我的文字帮到了您,那么可不可以请我喝罐可乐?